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消费

我省10县入选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信息来源: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2017-09-07 【关闭】

9月5日,从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网站获悉,2017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名单公布,全国共确定了260个示范县。其中,我省岚县、隰县、方山县、大同县、壶关县、灵丘县、汾西县、代县、五台县、岢岚县10县榜上有名。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有利于培育农村网络消费市场,提升农产品外销的种类和规模,增加农民收入;有利于推进农产品商品化、标准化、品牌化,加快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市场化和国际化进程。
  据了解,根据相关政策,每个示范县将获得中央资金1500万元,验收合格后将再拨付500万元项目补贴,这些专项资金将被用于聚焦农村产品上行,建立完善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支持县域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的建设改造,以及支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等方面。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