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消费

省供销社去年电商交易破7亿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发布日期:2017-02-07 【关闭】

省供销社积极拓展为农服务经营领域,推进金融和商业模式创新,把电子商务与全系统实体网络资源相结合,不断完善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2016年,全系统发展专业电商公司108个,建设县级电商服务中心102个,村级体验店9500多个,有207个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开展电商业务,各类交易额实现7.63亿多元。
  在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方面,省供销社狠下功夫,制定了全面推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行动计划和省级电商公司与市县供销合作社合作经营指导意见。“农芯乐”商城作为省级电商运营平台,发挥了强有力的带动指导作用,对接总社农村电商、产业融合等项目25个,我省也成为全国供销电商重点支持的7个省份之一。19个市县级农村电商项目争取中央财政专项资金9400万元,带动企业和社会投资2.4亿元。其中,有9个贫困县的电商、产业融合项目得到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
  “互联网+农村物流”项目迈开坚实步伐。目前,电商服务网络实现58个贫困县全覆盖,覆盖贫困村2054个。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近3000万元,解决贫困人口就业2000余人。平遥、平定、汾阳、安泽4个全国电商示范县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已有长治、晋城、太原、晋中、吕梁等市供销社组建了电商公司,已发展专业电商公司108个。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