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规范性文件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各项决议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0-02-01 【关闭】

    关于山西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0年1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君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予以批准。

    会议要求,省人民政府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大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继续抓好安全生产,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着力发展社会事业,高度重视改善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号召,全省人民要在中共山西省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奋发有为,扎实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一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推进“三个发展”、加快新基地新山西建设而努力奋斗!

    关于山西省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 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

    (2010年1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同意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关于山西省200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的决议

    (2010年1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省人民政府提出的关于200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及201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同意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结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关于2009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0年全省和省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0年省本级预算。

    关于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0年1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杨安和常务副主任所作的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予以批准。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保障宪法和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于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0年1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左世忠院长所作的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予以批准。

    会议要求,省高级人民法院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关于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0年1月31日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王建明代检察长所作的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同意这个报告,决定予以批准。

    会议要求,省人民检察院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促进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