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关于协助做好《中国应急服务企业指南》有关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经济运行局 发布日期:2015-07-30 【关闭】

各市经信委: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4〕63号),依据《应急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指导目录(2015年)》确定的主要方向,国家工信部决定遴选一批管理规范、特色明显、保障有力的应急服务企业,编辑出版《中国应急服务企业指南》。《指南》集中反映我国应急服务业整体实力,是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和个人全面、准确、快速获取应急服务企业信息的重要渠道。
  《指南》编辑不以营利为目的,将重点选择我国应急服务领域优秀企业信息和典型服务案例,主要领域包括事前预防服务、社会化救援服务以及其他应急服务(见附件1),收录信息不收取费用。《指南》计划2016年初出版发行,将赠送政府和部队应急管理主管部门、大型企业集团、应急救援队伍等单位。在编辑《指南》基础上,将开发“中国应急服务企业数据库”,送各地和有关部门使用。
  请各市经信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于2015年9月11日前将应急服务企业基本信息(见附件2)报省经信委经济运行局。
  联 系 人:焦龙
  联系电话:0351-4032429
  传真电话:0351-4032449
  电子邮箱:sxjxwyjb@126.com
    
  附件:1.应急服务重点领域

     2.应急服务企业基本信息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7月27日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