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信动态

武宏文赴精英科技公司开展入企调研

信息来源:省大数据产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2-07-01 【关闭】

6月29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深入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入企服务,调研数字企业支撑矿山智能化改造发展情况。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武宏文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煤矿大脑”智能感知技术在矿山的应用场景,与企业深入探讨智慧矿山发展的现状及瓶颈、智慧矿山顶层设计的总思路以及智慧矿山发展的阶段性战略目标等,要求支撑智慧矿山数字化改造的产业链企业围绕“十四五”智慧矿山数字化改造,细化指标标准、梳理行业标杆、形成新的业态。

武宏文指出,能源保供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智慧矿山将全程保障并助力能源保供。他提出,一是要加强顶层设计,新建煤矿工程施工要与智能化改造同步规划、设计、建设与实施;二是要明确发展目标,找准智慧矿山发展路径,制定智能化改造各阶段的详细指标标准,促进煤矿安全逐步转向矿山设备安全、数据安全;三是要推动成果转化,找到智慧矿山创新成果与矿山发展瓶颈的切入点,广泛推广并形成新的发展业态。

调研过程中,武宏文还希望企业借助数字经济峰会论坛,大力宣传智慧矿山的意义与成效,提升矿山负责人对智慧矿山本质安全的意识,提高矿山负责人对智慧矿山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认识,促进智慧矿山新业态快速发展,为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蹚出一条新路,为能源保供做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