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雁门关隧道通信网络覆盖工程启动施工

信息来源:信息化处 发布日期:2022-07-07 【关闭】

7月5日,省工信厅在山西铁塔组织召开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专班月会商暨雁门关隧道内通信网络覆盖工程启动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勇主持会议,省通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卫东,中铁太原局电务部主任王日,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基础电信企业关于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络覆盖施工及信号测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雁门关隧道内覆盖施工计划,省工信厅、省通管局就进一步提高对此项工作的认识,加快既定计划的实施,注重施工安全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还与雁门关隧道口施工人员通过5G网络进行远程连线,听取施工计划、安全防护等情况汇报。最后,省工信厅、省通管局共同宣布雁门关隧道内通信网络覆盖启动施工。

雁门关隧道内通信网络覆盖是完成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基本完成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路覆盖提质升级”任务的主要工程。今年以来,基础电信企业、铁塔公司先后完成隧道南北口3座宏基站的建设及5G网络开通,完成隧道内信号覆盖设计方案、施工方案编制,完成项目招投标、施工方案会审等多项工作。此次启动会,标志着高铁高速沿线通信网路覆盖工程进入了最后收官阶段。


附件 attach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