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图片

武宏文与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一行举行工作会谈

信息来源:产业政策处 发布日期:2022-08-24 【关闭】

8月23日,省工信厅党组书记、厅长武宏文与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一行举行工作会谈。双方围绕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重点产业链培育、甲醇经济论坛筹备工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晋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裴彦巍,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武宏文对常书铭市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晋中市勇担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使命,以启动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为切入点,发展甲醇汽车、甲醇产业、甲醇经济,打造甲醇经济示范晋中特色模式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对晋中市建立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机制,立足实际实施“5+3”重点产业链工程表示赞同,并详细介绍省工信厅打造重点产业链、培育特色专业镇的工作举措,以及技术改造、战新电价、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办法。

武宏文表示,省工信厅将一如既往支持晋中发展,积极做好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按照全省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要求,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支持晋中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提供精准支持,共同推动甲醇汽车推广应用取得更大突破,对接融入中部六省、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先进发达地区,进一步提升晋中新能源汽车的影响力、竞争力,为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强动力。共同把晋中甲醇经济论坛办好办出成效。

常书铭对省工信厅一直以来对晋中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介绍了晋中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和甲醇经济论坛筹备有关情况,表示将认真研究本次会谈达成的建议共识,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形成省市合力推动建设晋中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的发展态势。


附件 attachment